【轰爆】火炉之冬 2

※依然方言乱舞注意 有些地方没翻译到的意会一下吧……



爆豪在厨房做菜,上鸣拿着两罐啤酒和濑吕蹭上门,招呼轰坐下就当是在自己家,轰心说这好像也不是你家吧……

摸着被勒红的脖子,上鸣说不好意思哦还以为你是他男朋友,好久都没看囡囡带你长得这么标致的回来了,难免激动,拍拍胸口显得特别语重心长,父母心,你要体谅。

上鸣倒是很随意地帮爆豪出柜了,似乎爆豪也不在意的样子,看轰脑子还有点没转过弯来,上鸣说哎呀你不晓得我们囡囡是gay哦?你不晓得就跟来啦?胆子这么大?跟你讲当初我晓得的时候差点恐同的嘞,他这脾气是gay还有谁敢gay啊我的天呐。

爆豪端着盘子出来说你个杂皮(混账)是不是想遭碎尸从下水道冲回老家江水里头。

“囡囡你考虑下娇娇也是阔以滴呀,长得这么乖还是混血,娇娇你现在做撒子工作的嘛说来孃孃听哈。”

这口带着S市口音混合椒盐普通话的一系列提问听得轰头皮发麻,爆豪和濑吕早就疲了懒得理他,轰老实回答工作辞了,还没找到新的。

“哦……囡囡侬要不重新考虑下?阿拉寻男宁只看脸四伐来三额。”(我们找男人只看脸是不行的)

爆豪把筷子一拍日决(骂)他:“批话多得要死!七点半老各人爬气跳你哩坝坝舞!五五开你别理他,自己吃饭。”

没明白自己怎么一会儿被喊五五开一会儿被喊焦焦,趁上鸣还没被赶走,轰小小的提出意见,叫我焦冻就行了。旁边濑吕喝着小酒淡然自若,说我看你以为的焦焦和他喊的娇娇不系一个字。

“……他刚说你是混血怎么回事?”爆豪想自己也算认识他,怎么就没听说过他是混血。

“啊?哦……C市混H市算混血吗?”

差点捏断筷子,爆豪忍了又忍从嘴里憋出几个字:“……那个哈批,老子信老他个瘟丧的邪。”(那个傻逼,我信了他鬼话)

“为什么上鸣要去跳广场舞?”这种程度的方言轰还是能听懂。

濑吕解释:“因为去蹦迪要钱,坝坝舞不用,他在楼下给老年大学的孃孃领舞,她们还会倒给他辛苦费,还利用休息时间当领队和带这些孃孃去接商演赚钱。”

“⋯⋯⋯⋯”

满怀疑问吃了一口爆豪做的水煮肉片,轰立刻被辣椒呛到气管咳得停不下来,濑吕帮他开了啤酒让他喝,说我是连爆仔做的菜看都不敢看啦,每次都红油油的,你吃不惯最好让他给你做清淡些。

“谁说我要给他做饭了?”

“老婆呃翻来就不理啦?”(老婆骗回来了你就不管了啊?)

观察了一下爆豪的房子,两室一厅,刚才听说是爆豪自己贷款买的,想了想还是问爆豪,自己真的可以暂时借住吗,会不会不方便?

“现在想起问这个,那你干脆一开始就别来。”

之前绿谷求爆豪这件事的时候就提到过,轰的身份证被他爸扣下来了,所以连酒店都没办法住,只有等姐姐帮忙给偷出来再说。

“但是你不是——”

“撒子嘛?怕我把你日老迈?”(干嘛?怕我上了你啊?)

“不,我是觉得万一你对象误会就不好了。”

“这不就指望你给他当对象嘛,”说完濑吕就被爆豪抽了一筷子,“嘶——里落手无个轻重 因住阿轰都不要你!宜噶社会基佬找个1很难的,你不好好把握阿轰,系不系就这样一直孤苦0仃下去啊?北方1不是C市的彩妆母1,几把炮啊!”(你下手没轻没重的小心阿轰也不要你!当今社会基佬找个1多不容易,你还不好好把握阿轰,是不是就想这么孤苦0仃下去?北方人1啊不是C市的彩妆母1,多带劲儿!)

爆豪跳起来把濑吕连打带踹赶出家门,轰对自己曾经有那么十几分钟以为濑吕是个正经人而感到后悔。

 

没直接回来坐下而是去接了杯凉水,爆豪让轰实在吃不了辣的话在水里过一遍在吃,他自己做菜一向吃得辣,也忘了问轰能不能吃辣。

“今天晚上你暂时睡沙发,客房没床,废久说明天把他家旧床垫送过来你可以睡。”

“不用麻烦他操心,我睡沙发就好。”

“谁操心你,我操心把我沙发睡塌了怎么办。”

轰觉得他说的有道理,点点头不再说什么专心吃饭。

忽然听到窗外传来挺大的音乐声,轰有些好奇,爆豪指了指,说那边阳台,吃完饭自己去看吧。两口扒完剩下的饭,轰把自己吃的碗筷收到水槽里,然后走到阳台伸出脑袋看小区广场。

他视力挺好的,一眼看到上鸣那显眼的一头黄毛,正伴随着来啊~快活啊~的音乐带领一群阿姨翩翩起舞,舞姿异常曼妙。轰突然觉得一阵恶寒,也不知是被风吹的还是给恶心的,默默退回房里关上落地窗。

没几个碗,爆豪做事动作很快就洗完了,说你过来,我们说一下规矩。乖乖坐到单个小沙发上,轰看爆豪拿出个平板,开始在上面写东西。

“厕所浴室厨房客厅你都可以随意使用,但要清理干净。”

“嗯,没问题,我需要交多少房租才好?”

“房租?”爆豪愣了愣,他没想过要房租,况且轰现在的情况连工作都暂时没法找,他能养活自己就不错了。“……你会打扫房间吗?”

“打扫?简单的会一点。”

“做饭呢?”

“不太擅长……”

“那这样,在你找到工作前就用打扫房间和每天买菜抵扣房租,当然买日用品和菜钱我会给你,不知道买什么的话可以提前问我。”

“但是这样的话——”

“怎样?你现在是有那么多选择的人吗?”

轰的话被堵了回去,他现在的确没有多余的钱,存款不多的情况下还得撑到姐姐帮他把身份证偷出来。

“还有,不要随便进我房间,也不许随便带人来,否则就从我家滚出去。”

“嗯,好。”

“那就这些,”爆豪把平板和电子笔递给他,“签字吧。”

签下自己名字,轰犹豫了一下,爆豪看出来了,问还有什么想说的。

“我可以拍下房间照片发给我妈妈吗?她听说我辞职了很担心,所以我想假装跟人合租……”

爆豪看着他沉默了一会儿,不知道在想什么,随即点点头,只回了句嗯。


评论(2)
热度(23)
Top

© 来都来了🍇 | Powered by LOFTER